close

清晨五點,天還沒亮,我搭著緩慢的區間車,搖搖晃晃的往台北前進!

侯硐車站位在平溪線上,因此,抵達台北之後,我還必須要轉乘另一班車!

還好,悠閒一向是我獨自旅行時所崇尚的步調,

因此儘管直至太陽高掛天空我才抵達目的地,仍舊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貓咪,總是給人冷漠、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

但卻也因此,吸引了不服輸的我,想多多認識這些帶點任性的小可愛!

 

侯硐車站的售票處位在車站的二樓,而前往貓村的天橋,便位在二樓的樓梯口旁!

走出天橋,彷彿是進入另一個世界一般,放眼望去,好多的貓咪在四處徘徊!

PICT0010.JPG 

這是我所看到的第一隻貓咪,慵懶的牠,恰巧躺在"不建議帶狗來訪"的告示牌下,

彷彿在示威一般,告誡來訪的遊客不要挑戰此處的遊戲規則...o(一︿一+)o

村裡頭有著貓小P精心繪製的告示牌以及導覽地圖,

加上利用寶特瓶所做的七彩風車,整個村落顯得相當的色彩繽紛!

 

走著走著,在里長的家門口,聚集了好多人,

原來,是為了看可愛的小貓呀!

PICT0034.JPG 

不得不承認,小貓真的是超萌的!!

只是...真的很不喜歡一些遊客會把小貓抱的高高的!

別欺負膽子還不大的小貓咩!人家父母也是會擔心的!

 

整個村落其實相當的老舊,幾乎都是水泥磚瓦砌成的平房,

但也因此,更加突顯了貓咪慵懶的貴族氣息呀!!

只是...其中也是有比較..."隨性"的貓咪...

PICT0101.JPG 

整個姿勢搭配眼神...讓人不禁好奇...牠喝醉了嗎!?

 

侯硐的貓咪普遍來說都滿健康的感覺,

但也有看到幾隻貓咪似乎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因此...並不建議帶自家的貓咪來這邊遊玩囉!

而且...貓咪的地域性頗強的...

一個不小心...遇到狠角色...

PICT0126.JPG

可不是好玩的呢!!

 

在侯硐真的可以一窺貓咪百態...

不論是...練瑜珈的...

PICT0152.JPG 

或是...伸鹹豬手的...

PICT0198.JPG 

甚至還有...露三點的...

PICT0188.JPG 

真的是愛貓者的天堂呀!!

但週末假日的人潮其實頗多...

建議大家可以挑個平常日來逛逛,

相信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貓咪姿態唷!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一隻貓咪,

覺得牠長的超漂亮的!!

P11209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